2011年12月31日 星期六

2011最後一天有感

         20111231日是今年的最後一天,以往十年的跨年晚會,由於工作的關係,都在辦公室而過,今年由於換了工作,也不必再去參與跨年晚會,反而有更多的時間與母親相處,真的是蠻好的。
        今年的換工作,也是自己始料未及,原本以為自己大概就會在市府退休,結果在一些『貴人 』的影響下,結果毅然而然離開服務近10年的市府,離開後我轉介至學校,在學校中讓自己有靜下來的機會,思考一些問題,其實反而有感真愧有這些貴人,才有機會再到學校。
        其實當我要離開原有工作時,不少關心我的人都一直關心我,為什麼要離開,就在閒職中混過就好,何必要在新的環境中從新適應,不過我卻有不同的想法,在新的環境也許辛苦些,但是工作愉快,我寧可要後者,此把年紀,在不愉快的環境下工作,真的不值得。也因此理由,決定離開近10單位。
        新的環境確實快活許多,除了離家遠些,其他都很好,自認也是值得的,在新的單位也將近3個多月,獲得尊重且能發揮所長,深感快樂。這也是人生所求
,不是嗎?
      今年將過完了,迎接2012年,我相信自己在學校中不但能夠過得很好,且有新的展望,更重要我在此也期望能為學校做些不一樣。
    同時迎接著2012年,我自己也要有所改變,不管是在各方面都要有些改變,才有所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