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0日 星期三

2016大選過後的期望


2016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後第三次政黨輪替,我其實知道中國國民黨此次會敗選,但卻沒料到會敗得如此慘烈,總統差了300多萬票,立委席次竟滑落至35席,淪為第二小黨外,與民進黨差了33席,民進黨已在總統及立法院完全執政,真是慘不忍睹。不可否認中國國民黨已到了民心向背的地歩。

 

我熱愛的中國國民黨,怎麼會走到這麼慘?當然是值得檢討與省思,馬英九總統第一任當選時達到730多萬票壓倒性勝利,第二任獲得689多萬票,結果兩任下來,朱立倫只獲得381多萬票。其實很明顯國民黨敗給自己,民進黨的票增長有限,同時投票率之低,為1996年來最低一次,說明國民黨未出來投票居多數。

 

國民黨的敗象在前年九合一選舉時即已出現,以新竹市而言,市長選舉在此是藍大於綠,且綠還兩人出來競爭,國民黨還失敗,就可以了解國民黨已讓人民心向背。

 

國民黨在敗選呈現,接著總統選舉前卻出現臨陣換將,這是選舉大忌,結果仍然進行,洪秀柱逼退並未離開國民黨,不過真的大勢已去,但我為國民黨一分子,我還是對寄予期望,因此選舉結果,我很傷心,但我尊重民主選擇。

 

不過國民黨此次慘烈敗選,除省思與檢討外,最重要培育接棒年經人,國民黨耆老該退出了,不要再出現,讓更多年輕人能夠參與,而不是隱藏在耆老之後,應讓他們走在幕前,不然又如何與民進黨對抗。

 

國民黨有許多精英份子,就應讓他們能夠發揮,承擔大任,耆老們則可以協助,但不需要不斷干預,否則國民黨要再起就更難了。在檢討方面大家都談得很多,在此就不再談了。

 

我期望國民黨能夠經此次慘烈教訓之後,早日從谷底翻身,成為浴火鳳凰,相信國民黨在擔負國家重任上仍是缺一不可。有心為國家服務者一定有機會出頭,國民黨加油!我仍然看好國民黨,且認定國民黨在國家的前途中有重要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