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胖鄧你好走!!


    在你離開當天,奕璇就以簡訊及電話告知,你已離開人世了,後才知你是急性心肌梗塞過世,其實以此種方式過世,代表你修得好福,能夠在無太多痛苦而離去,只是有些遺憾,你還很年經,同時你的家人及朋友也因你的突然離去,有著不捨。

    我也記不得與你的相識有多久,當時你是負責中國時報業務,但接觸不多,後曾幾何時,你也跑新聞,以美食為主,並以阿三哥筆名在美食雜誌及電台發聲,因此很自然那邊有好吃的問你就知道了。

    你一向熱心且也非常照顧人,因此你在新聞界中及業界相識滿天下,再加上你的標誌就是你的身裁,很自然大家就喊你胖鄧,而你也對自己身材不在意,在美食當頭還是以美食為主。因此胖就成了你的標誌。

    你雖然胖,但你的身手還算輕快,常看到你都是笑口迎人,你對工作的認真有目共睹,你對孩子的愛也未少,由於你老婆在台北上班,因此孩子的上下學都是你負責,你孩子也非常依賴你。你也稱得上是一位好父親了,照顧孩子無微不至。因此你的離開,你的一對兒女應是最不習慣的,不過你放心,你的外甥都會幫你照顧。

    由於你的熱心,你就很想在記者公會扮演重要角色,但公會以記者為主,大家還是以你為業務出身,對你想擔任重要角色服務,往往對你還是有些閡合,其實想要服務,角色也並不是那麼重要,不是嗎?

    其實你也是一個很大方之人,非常捨得,只要你有的都願意與人分享,你的朋友也因你的大方,分享到物質與精神的快樂。因而也結交了許多朋友,且對你的認同。

    人生原本就是很短暫,每個人來到世間,匆匆而來也匆匆而去,不過你的朋友都以你為食神,在美食方面缺你一角,都有感不捨,不過相信你到了另一國度,還是會在食方面佔一席之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