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為王建民鼓掌


    我已不是那麼迷棒球,但看到王建民在美國大聯盟的起落,仍十分關心,此次他簽藍鳥進入大聯盟,首場雖無關勝負,今天(617日)第二場與迎戰遊騎兵隊,主投7局無失分,終場藍鳥以72擊敗遊騎兵,建仔今年首勝入袋。

王建民今主投7局,只用了99球,被擊出7支安打,無失分,投出2次四壞和5次三振,防禦率降到3.14,看到他在大聯盟勝投表現,真為他高興。他選擇藍鳥就是一個機會,此機會也是要兢兢業業表現,才有機會先發。週日將要迎戰金典,相信王建民還是會有所表現。

王建民在大聯盟中,他的身裁以及他的投球表現,都是可以與美國大聯盟職業選手可以相較的,雖然其因受傷等因素,讓他已有一段時日無法進入大聯盟,他並未氣餒,最難得他保握住每一次的機會,為中華隊經典賽以及當時日本等國都想挖角,但他並為之所動。

他知道自己的理想在那,結果再度返美後,洋基卻仍未給他機會,而加拿大藍鳥隊卻給了他機會進入大聯盟,雖然此機會也不是甚理想,但他為了進人大聯盟比賽。毅然決然加入藍鳥,其球衣號碼67號,首場雖然也曾給對方敲出安打得分,最後藍鳥隊獲勝,但是王建民的先發還是保有,同時其教練也認為他不錯。

今日迎戰遊騎兵隊勝投是他在國民隊與藍鳥隊時勝投後將近一年時間的勝投,他的表現確實令人激賞。他選擇藍鳥進入大聯盟確實是一個很好機會,讓他能夠有所表現,就如王建民所言,他投的球不僅僅是伸卡球,同時配合指叉球等,讓他能夠有所表現。

我衷心期望王建民在大聯盟中能夠再有好的表現,除了為台灣爭光外,也為他自己的棒球理想發光發熱,每每看到他接受訪問時,回答不疾不徐,十分穩重,可以看出王建民仍然是有大將之風,祝福他而後的比賽,如其所願都能夠有優異表現,王建民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