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6日 星期四

兩個人物林書豪及鳳飛飛在此週天天都在耳邊聽到

        尼克隊林書豪的卓越表現,在NBA已成了旋風,由一個常於隊上坐在冷板橙的林書豪卻在先發為尼克隊打到七連勝,目前在美國及全球都知道有林書豪,當然在台灣的我們也為這位「林瘋子」按讚,是台灣之光。也掀起國人的籃球熱。
        另外一位人物也是對45年級生陪伴成長的本土歌星鳳飛飛,她在13日在香港過世,卻在過世41天後由律師告知,當時聽到都令人難以置信。同時對她的行事低調,以及她為了讓所愛的人在新年期間不要難過,而延後宣佈,這種貼心大概也讓更多鳳迷心疼。
        45年級生而言,歌星鳳飛飛的每首歌曲都是那麼熟悉與琅琅上口,她的成功也就是她的本土唱腔,讓人有親近之感,因此她雖嫁到香港息影多時,但後來的復出巡迴演唱會,都讓許多鳳迷前往聆聽。
        記得在2009年鳳飛飛演唱會在新竹市體育館進行,雖然我不是鳳迷,但我也前往聆聽,主要也是對這些熟悉歌曲重溫舊夢。聽她歌聲真是一大享受。鳳迷的對她瘋狂也可以理解。
        其實鳳飛飛的行事低調,更讓人對她的人格等敬仰。而她的歌聲美及人的特質美,更讓人對她的懷念,人的一生就如她最後所言活得快樂及精彩就值得了。她留下一個23歲的兒子,一人承受著母親的過世痛,再加上在三年間失去父母成為孤兒,也是讓人心疼,不過相信他一定能走出傷痛,走出自己的路,予以祝福。
        也是23歲的台灣之光林書豪,在此週七連勝,讓全球為他瘋狂,他的成功,看起來很迅速,其實也是經歷非常辛苦的歷程。他每場球賽勝利後,接受訪問的謙虛,將勝都是團隊的表現,也讓人看到他性格特質的美。
        我也不是籃球迷,但林書豪的打球,我也看了二、三場,有感林小子真是在打球時那種有贏球旺盛的企圖心,即可以看出他打球時的冷靜,特別在與加拿大多倫多的暴龍隊最後0.5秒前出手的三分球令人看了真是如來神的一球,令人看了都感不可思議。今天更輕取國王隊,七連勝,衷心祝福他能夠再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