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 星期五

希臘一個浪漫的國家現卻成為歐債嚴重債務國

20079月中下旬在盼望多年的希臘行終於成行,當踏入希臘時看到藍天白雲及水藍的海就有著很幸福的感覺,不料最近歐債的問題,希臘也是其中嚴重的債務國,其實該國以觀光為主,理應而言,有其發展空間。
我進入希臘時,看到該國的古文化城市雅典,以及在雅典娜古城,那種古文化感覺都湧入心頭,那時的建築就能夠雕刻在石柱上的人物等,都是相當不容易,而以後歐洲建築都以此為基點。
愛琴海一直是自己最愛,坐在船上看著愛琴海海水的藍,真是舒服。大海的藍有著說不出的喜悅感覺,我是個愛海的人,但海之無涯也讓人害怕,雖然喜歡海,但我卻是旱鴨子,藍藍的海加上海風吹拂,確實感到無限幸福。
搭船到了米克諾斯,已是中午時分,在所住的餐廳用餐後,發現所居住的飯店與該島的城市不遠,同時所居住之處有游泳池等設施,其水質也是一片藍,屬於此島的高處,可以望及該島的四個大米倉,確實美。
米克諾斯的小義大利之稱的美麗海岸,看日出及日落都很美,同時可以在此聽海聲,此處我們在黃昏及白天都來過,在此吃晚餐及喝咖啡,也是一大享受。同時此處的小街、小巷的建築等都是以藍白相間。正是其最大特色,由於靠港,港口文化城市顯現。
也到了最美石灰堆形成的聖托里尼,此島的美所有建築都沿著峭壁而建,與海十分接近,那島的小街道、小巷都很美,其實來到此都有感真是觀光的好去處,讓人心曠神怡。
還有騎著當地騾馬,也有不同的感受。聖托里尼的美,讓前來此處的觀光客都會稱許,也許就是陽光、藍海及藍白相間建築,使人沉醉。同時也前往海灘有黑色海灘及天堂海灘,均有其特色。
我愛此地方,不過那時到希臘看到都是其文化以及海之美,雖知2011年竟傳出為嚴重債務國,同時全球也因歐洲債務問題,在各國金融都起風波。這倒是我從未想過。還記得當時我們所換的歐元達46倍之高,現卻出現歐元面臨破產,真是不可思議。
其實國債問題與民眾的生活等都有關係,希臘真是一個慢生活的地方,民眾也十分懶散,此種態度生活沒債還奇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