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

黑立言與其七歲兒子感人故事


最近兩天都接著電子郵件是黑立言與其七歲兒子的感人故事一篇是陳文茜所寫的另一篇是黑立言在商業周刊登的,看到他們父子情,心中無限感慨,真的有些事根本非人所能控制,即使有再好的條件也是無法所左右。特別是面對生命結束的抉擇,也不是每個人都能夠做得到,因此可以感受得到黑立言的痛。

就如黑立言所言,他與其子只有七年多的相處,但在其子生病期間,讓他學到許多,至少他與其父黑幼龍的相處更多與互動更好,何嚐不是一件好事。人生所面臨之事何其多,但往往因自己的執著造成許多問題存在,因此未停下來,都無法能夠改善。

當然黑立言之子與他的緣份非常短暫,但是其子的點點滴滴卻讓他學到許多,雖然很痛,不過也可看到這對父子情真的很深,深到連黑立言都沒有想到的衝擊力。

讀到黑立言的對七歲兒子的抉擇,可以想像那種心痛的感覺,如他所言,有那麼好的條件等,卻無力挽回兒子的性命,再再說明真的很多事不是都在自己能掌控中的。

因此每個人在自己能掌控中生活,不但要惜福也要珍惜所擁有的一切,這樣才能生活得愉快不是嗎?祝所有人都能健康快樂的活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