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7日 星期二

新竹光復中學學生以納粹表演受到撻伐省思


新竹光復中學學生扮演納粹案,照片出示立即受到撻伐,造成校長辭職道歉,學生力挺校長等,身為主管教育部也未調查原委,即予以扣除教育補助款,同時將績優名氣拿掉,真不知是誰更為「納粹」?更重要我駐德代表謝志偉卻在臉書批評國內有人把國旗當圖騰,放大、揮舞、恐嚇或甚至毆打國人,是典型「納粹」,此官員根深柢固名符其實「納粹」。

 

不可否認拿歷史人群的傷口來扮演與娛樂,確實不妥,學生們也許不知,但身為班導師還是歷史老師應該清楚,同學的扮演老師應加以說明與阻止,既使學生不支持也要阻止。

 

把關的老師卻共同參與,顯示老師的機警度及判斷力有差,但是教育部立即採取扣除教育補助款,同時將績優名氣拿掉,這也為免太過了,教育部部長潘文忠還說此爭議事在討論中改善,沒料到校長竟辭職了。請問那教育部扣除教育補助款200萬元,同時將績優名氣拿掉,對學校經營多時的名氣即毀掉,到底是誰更「納粹」。

 

教育部這擁有刀的人竟對犯錯之人不手軟,大刀砍下去,讓學校刀刀見骨,難道不是與「納粹」作法有何不同。

 

而身為政府官員我騅德代表謝志偉竟在臉書批評國內有人把國旗當圖騰,放大、揮舞、恐嚇或甚至毆打國人,是典型「納粹」,他自己是官員竟然還如此批評,才是名符其實的納粹。

 

平心而論身有權利之人,對犯錯之人要先予以規勸,讓他們了解錯在何處,更何況此錯根本就是我國多年教育失敗,而不是一刀即砍下,不給人改善機會,這就是小英政府所為嗎?未執政時討好選民,執政時選民擺一邊,深信選民會了解這些人的嘴臉,永遠是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