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8日 星期六

年假十天很快就過了

        今年的年假最長達十天之多,不過一眨眼即將過了,週一又要開始上班了。年假中去了一趟台北,其餘時間都在新竹市,大致而言,新竹市在此次年假天氣也還不錯。雖有雨,但大都在晚上及清晨下,其餘時間還好。原本想乘著年假看書,但也因其他雜事未看,十天也就這樣稀里糊嚕而過了。
        其實時間真是不等人的,每天就是一分一秒的過,當上午睜開眼睛,至中午再至晚上,一天就過了,很想抓住時間,卻讓它一會功夫就溜走了。不得不讓自己有感時間過得太快,真是可怕。
        我也常想,若是人生有百年時間,自己已過了五分之三,不是很恐怖嗎?每每想到時間過那麼快,就有感時間催人老。若再不積極過日子,生命就會這樣一點一滴流失。
        常想人生短暫,除了自己過得對得起自己及對得起他人外,似乎應留些什麼在人間。否則不是白來人間嗎?因此,常想應該如何做才是?
        未來的短短歲月中,應珍惜著所有的時間,多學習新事物及吸收新知,讓自己更充實些,更重要多把握時間,不要讓時間白白溜走。
        今年的新計畫應及時展開,該規畫的工作不宜遲,即應去做,這樣在今年年底驗收時才有豐碩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