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

2012年第一天上班的感動

                送走了2011年迎接2012,第一天上班老長官即打電話來拜年,心中充滿感動,但也感到自己太不該應自己向長官拜年,怎是長官先行拜年,看來自己需要改變之事太多了,就從現在開始,好好想想改變什麼。
                人的一生中都會遇到不少長官,有些長官教導與成長、有些長官也許只會挑剔,不過所有長官都是在你成長過程中,重要人及影響的人。
我的老長官,也是我換跑道最尊重我專業的人,與他一起共識,學到許多,他的謙卑有禮真是無話可說,更重要他識人,雖然有些人常說他是阿伯,好好先生,但我所看到的不只是這樣,他是一個非常懂得尊重專業的人,同時讓專業者盡情發揮,既使有時與他意見相左,他也會很委婉的說明自己的看法,更重要他從不認為自己的成功,是自己所為,且常歸功他人協助。
目前他還在高位,但對原有部屬也是關心,因此常有人問我,他為何不提攜我至其單位,其實他曾有暗示,卻因自己有老母相依為命,母親已年邁,確實不宜再變動,因此在原位不動。雖然我還是變動了,我並不後悔自己的決定。在一生中能遇到這種長官的賞識,也是自己的幸福。
 我需要改變的事真得很多,也許與自己以往工作態度都有關,不過目前較能靜下來想一些事情,修身養性非常重要。雖然我一直以誠心待人,但也許這樣還不夠,我會再積極做一些改善。
 更重要在新的一年中,工作除了再加強努力外,也要有所突破,如何再突破也是今年中努力的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