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台灣企業界己具有相當社會責任真是可喜之事

                最近台灣企業界努力賺錢外,更具有一份社會責任,真是可喜可賀之事,奸商似乎離他們遠去,說明臺灣真是一個可愛的地方,培育出許多會賺錢的企業界,而他們又能將賺的錢回饋社會。
如去年潤泰集團尹洐樑提出未來將捐出自己決定,將捐出個人九五%的財產,成立公益基金會。保守估計,這筆公益捐款至少超過新台幣九五○億元,創台灣企業家捐款做公益的新紀錄。還有聯電集團董事長宣明智為中輟生成立逐夢校園等等。都可以看出企業界人士對我們國家有著一份社會責任。
其實企業界的努力賺錢也是非常辛苦,愈大的企業,所負風險就更大。但他們卻能夠在所賺的錢拿出來作一些有意義社會之事,不管錢多少,那份心都是讓人感動。
以往大家對商人都認為奸商,其實看到這些商人的義舉是否也可以改觀了。台灣社會到處都充滿著愛的社會,其實沒有那些政客的起舞,台灣真是一個幸福之島。
我喜愛這個地方,我也期望這個成長的地方,有能力的人能協肋更多弱勢的人,弱勢者也能在大家協助下站起來,讓台灣在愛的灌溉下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