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4日 星期二

拜年的省思

        今年農曆年來得特別早,一月下旬即過年。每年過年在台北的倆個弟弟都到新竹市過年,主要母親與我同住,過年即在新竹市團聚,原本我就是一個很少去拜年的人,每每乘著年假就完全在休息,並不想走動,除了每年至台北與三位死黨聚聚外,大部份都在做「宅女」。今年也不例外。
        大年初一一大早,以前長官就已來到樓下來拜年,其實這位長官在除夕即打電話拜年,後知我過年在新竹市將來向我拜年,我並不以為意,不料真是大年初一一大早即來到我住處樓下,讓我感到不敢當,立即到樓下接之,其實真得有些不好意思。
        因此送長官時,有人問是來看妳母親時,我也隨口說是的。不然還要解釋,太麻煩了。
        我並不是個重要人物,但每每有重要人物前來,只能說大家對我關心有加。也許我這種人做人讓人有感吧。不過有時檢討自己的為人,也有許多不足之處,需要改善。
        最重要是自己有時太有自信,且在談吐之間不夠謙虛,而讓人感到受不了,同時說話太直,也讓人感到有些不舒服,這些都是要改變之處。不過自己的個性,自己也相當了解。
        人生若能重來,我的個性雖不算好,但還是差強人意。當然能更柔和些會較好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