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5日 星期日

大選過後幾家歡樂幾家愁

        選舉、考試、凡是有競爭的,結果出來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的局面,但是勝不驕敗不餒也是大家都知的定律。不過凡是有所知的定律,但當下能釋懷者不多。
       今年總統、立委大選,在選前由於執政者有包袱,都是被在野打得很悽慘,執政黨候選人馬英九在這次真的是選得十分辛苦,差距始終無法拉大,其實開票結果,贏得79萬多票,可以看出此次選戰的拉据戰。
        雖然馬英九連任,正如馬總統常所言高興一天就好,接著要做的事更多與更艱鉅,面臨的經濟、政治、兩岸及國內等問題,多如麟毛,都需要大刀闊斧去做,內閣人選更是要讓人耳目一新,為之一亮,否則將會讓選民失望。
       馬總統此次選得辛苦,即是讓民眾無法感受到他四年的執政績效,而認為他無能及無魄力,當然也表示他四年所做宣傳不夠,民眾才難於感受。此次若不是企業界等紛紛跳出來挺九二共識等,而蔡英文的兩岸政策台灣共識又不清楚,馬總統連任之路真是讓人憂心。
       不過目前已獲連任之路,就要加把勁儘速在此四年中做出更優異的成績單,特別是讓台灣民眾的年輕人就業率提升,面臨歐債危機的因變等等,都是要如何讓台灣達到脫胎換骨的局面。
       現要將選舉拋於腦後,民調也不要太再意,而將所有面對的問題正視與思考,如何將台灣帶到更好的層面,讓台灣民眾真正感受到在任何方面都比目前好且過得更好。
        選後的一切都應往前看,不要再迷失於選舉中,其實我深信馬總統是可以做到的,只要他肯用心將執政團隊精選,前途將會看漲。
        再強調真的勝者不驕敗者也不餒,失敗者做好在野監督之責,未來再捲土重來,還是有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