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不平靜的颱風假


       2014723日全天因中颱麥德姆侵台,全台均放颱風假,結果新竹地區風平浪靜,影響最大即是台東、花蓮及宜蘭地區,其他地區都還好,本以為颱風假安全過關,不料晚間8時左右即傳出復興航空由高雄飛往澎湖班機失事,迫將澎湖西溪村民宅,造成49人喪生9人受傷慘劇。才剛有馬航在烏克蘭附近失事,200餘人死亡,竟不久即發生復興航空空難事件,真是心中為之一痛。颱風假的不平靜。

 

      每每看到這種災難新聞,都會為之心痛,又有多少家庭應喪失親人的哀慟,那種感覺真的很不是滋味,但是事情發生了,只有在此為死亡者哀悼及為生還者集氣,希望他們能早日康復。

 

      現在對災難新聞,有時都盡量不看,對整個心情都受到影響,但有時仍然無法避免的,將心比心,失去親人之痛者唯有失去者才能體會,那種痛是椎心的痛,人是很渺小的而且也是很脆弱的,生命在災難中很快就消失,留給家人除了懷念,就是失去的痛。

 

      其實發生意外後檢討,大家就有如事後諸葛亮,說這麼差的天氣,航空公司怎麼可以起飛,不是草菅人命嗎?說得頭頭事道,有時常想未發生事時,都不會有這種想法,人能掌握的事還是有限。

     

      如放颱風假,都是地方首長的夢魘,放了但卻不是如預期的風大雨大時,就有人說放颱風假有亂放之嫌,此次颱風假,全台都放,因此又有人說放政治假,對地方與中央政府又擦拳磨掌罵一頓。

 

      結果晚上一則較大新聞掩蓋下,對颱風假就輕易帶過,開始認為該空難是可避免的,颱風天還飛行,是很危險的,但事實如何也只有待飛安小組調查後孕才能知曉。

 
      不論如何,空難是發生了而且死傷也確定,只希望空難事件能記起一些教訓,能夠減少或完全安全,必竟空難都是死傷慘重,在此為死者哀悼及為生還者加油及祈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