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食品業到底怎麼了?


    台灣這個社會真的生病了,連義美這個大的公司都敢使用過期的原料作糕餅,而已有大量都讓人吃下肚了,為商者真的是奸商,還是良心被狗吃了,怎可以無安全虞就繼續用過期原料做,那麼百姓性命難道豬狗不如嗎?真是可惡,台灣引以為傲的食品業,竟不珍惜羽毛,讓人心寒。

    從上次塑化劑,接著毒澱粉,現連大廠的義美都用過期原料加入小泡芙,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們社會真的病得不輕,還一直說對岸黑心,我們又好到那去,心態一樣,不把人的生命當生命,民眾的健康就是這樣被遭塌,實在讓人心痛。

    生意人做生意當然要賺錢,賺錢也要取之有道,昧著良心賺黑心錢,能安心嗎?民眾根本不會知道所吃的是過期,因此最近民眾看到這麼可怕新聞,都會想我們能吃什麼?

    也許有一些人也會批評政府在把關上未盡職,其實如過期原料等若非該公司員工檢舉,確實要查到也不是易事,不要一直都只會怪政府,為什每個人該做好的份內事,卻不做好,而後怪罪政府。

    我都有感目前台灣充滿著怨氣,任何事情發生就不斷批評,卻拿不出個辦法,這種不斷的批評,讓整個社會氛圍就是不好。又如大家不斷的罵馬總統,且醜化他,不是不可以批評,批評也要適可而止,罵總統笨,那請問民眾是不是更笨。重要集思廣益拿出辦法解決才是重要。

    我確實對社會、國家的命運耽憂,在大家不斷的罵之下,國家就會好嗎?大家要齊心將國家提升才對,而不是不斷的批評,讓人都無法喘息。社會、國家是大家的,要能提升也要靠大家努力以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