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

北捷殺人事件後的感動


    北捷事件後既使再多的指責都於事無補,看到東海大學學校寫給師生等的一封信以及鄭捷父母的道歉信,都相當令人動容東海信中說鄭捷是家人,發生此憾事,學校不推諉,除了歉意外,也會對學生未來輔導體制的加強鄭捷父母也表歉意,更說出自如果可以,真的願替受難及受傷者代受此錐心之苦。

    事件發生至今第三天,在江子翠站也擺放了許多鮮花,對死者及傷者的慰問之意,其實歷經這可怕事件後,也是大家的省思,到底如何將此事件帶來傷害弭平,對兇嫌而言,媒體界也沒有必要再對兇嫌做一些形容詞的批評,他也將會得到應有的懲治。

21歲正值青春期做出此番大事,那是承受多大的壓力。並非為兇嫌說話,其實兇嫌所說的報上登的說詞,至今我都難於相信,怎會如此要殺無辜之人?

東海大學校方發出的信件,看後對校方這種誠意說出鄭捷在東海雖為轉學生也是家人,發生此事遺憾與歉意,同時將針對諮商輔導管道的加強與檢討。

鄭捷父母也對眾多無辜受難家屬及受傷的民眾致易上深深的歉意,身為鄭捷父母的我們,對這次事件,除了痛心、震驚外,也深覺無以莫名!

如今再說多少次的「對不起」,都無法彌補受難、受傷者的痛苦,我們真的無顏面對。如果可以,真的願替受難及受傷者代受此錐心之苦。

對於鄭捷的行為,我們相當自責,也不推諉。最嚴厲的制裁也無法彌補他所犯的大錯。

最後,對死難者,傷者及家屬們再次以無比悲痛及無地自容的心情,致上最深的歉意。也對造成社會不安及恐懼表達歉意。

並在此呼籲所謂的「粉絲團」,切勿任意呼應及模仿此端行為,家破人亡的痛苦,不是任何人所能承受的結果。

此兩封信都令人為之動容,他們都願承擔此事件,並不推諉,也許大家也認為是應該的,不否認是應該,但這個社會及大環境沒有責任嗎?整個大環境及社會帶來的氛圍,很讓人窒息,吵吵鬧鬧的紛爭,真的很難讓大家在平和中生活,小確幸早就沒了,只剩下無限的抱怨,這種抱怨只有增加大家的苦難而已,對大環境等一點幫助都沒有,不是嗎?請多些正面力量,扭轉整個社會及大環境才有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