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日 星期三

旅行是學習也是休閒


旅行,我從喜歡旅行開始即認定旅行一種學習也是一種休閒,在開放觀光後我就喜歡旅行,且很認真的旅行。首次出國旅行即帶著母親一起去日本與香港,此次旅行首次搭乘飛機,當飛機在天空遨翔時,我就有著不安全感,直到飛機安全落地時才有踏實感。

 

隨著旅行增加後,搭乘飛機也成為習慣,也不再感到不安全,反而認定搭乘飛機成為出國最佳交通工具。而且一定必需坐,也將安全與否,並無太大的感覺,認定飛機真是一個速度快捷的交通工具。

 

當飛機在雲堆上時,我都感到發明飛機者真是很行,能將人帶往天空在雲霧中遨翔,且速度快等,都是不可思議之事。也因發明了飛機等,讓國與國距離縮短。真是天涯若比鄰。當然隨著科技的發展,又有更迅速的交通工具,都是未來方向,以後的旅行更不一樣了。

 

首次長途旅行帶著母親與同學母親一起至日本東京,剛到東京,感到此地區的乾淨,而且日本所有的東西喜歡白色,後來才知白色在日本是一個很好的顏色,喜慶等都以白色為主。文化差異由此可知一般。

 

後來多次至日本到大阪、京都、山形縣、廣島、豪士登堡以及至日光等地,都感到日本各地的感覺都不同,山形縣也與母親同遊,泡溫泉及採蘋果等,豪士登堡也是帶著母親及侄子等前往,都記憶猶新。

 

我與母親一起至日本至少有三次以上,母親對日本也有很好的印象,我其實因受教育影響,對日本不是很喜歡,但日本有許多值得學習之處,因此也對日本有新的認識。

 

從旅行中,其實旅行真的是一個學習的好機會,因此一面旅行,即一面學習,看到可學習之處,在旅行中都記在腦海,不易忘記。日本的景點之美外,還有對環境等維護都是值得學習之處。

 

同時旅行也是種休閒,工作一段時間,去旅遊讓自己可以放下工作壓力,在另一個環境透氣,而後再重新出發,心境即完全不同。我的旅遊完全感受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