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6日 星期二

小年夜地震台南傷亡慘重新年就在此低氣壓下而過


    10526日凌晨357分在高雄美濃的6.4級大地震,我在新竹市睡沉了,根本沒感覺,在起床後聽到廣播才知有地震,且獲知台南有房屋倒塌,才知此地震嚴重,立即以line聯絡朋友,才獲知朋友都安全。但倒塌嚴重的永康維冠大樓M字型大樓倒塌,造成114人死亡等。

 

    此慘劇在過年期間電視一直播報,讓人看了為之心痛與難過,經過8天搶救,確實也救出許多人,在61小時救出的林素琴小妹妹,昨(15)日下午也出院了。當時救她的人員為她加油打氣時,她還很清醒說出自己名字,那種聲音讓許多人為之振奮。而後救出都是大體,也讓人難過。

 

    不過在這次地震中又讓人看到台灣人的美,捐款湧出,各縣市救難人員都分別到台南救災,救難人員不眠不休搶著黃金時間,期望救出更多的人,但是愈往後面跟著時間賽跑就是難於救出生還者,每救出的大體都是一個家庭的心痛。因此今年過年就是在此低氣壓中而過,九天的年假似乎都是說不出的不舒服中過了。

 

    我住在高樓,心中也有著若地震發生,也只有隨著它而去的感受。當然聽起來有些消極,不過仍是認定活在當下,若遇到也就隨它而去,也不預設立場,深信台灣屬於島國,風災、水災及地震是無法避免的。

 

    我們就在能夠好好活著、就享受活著的美與精彩,人生原本就是很短暫,若能夠好好把握,活得精彩就不枉此生。

 

    未來的日子,天災人禍仍將是不斷的發生,有些可以做準備的,就應有所準備才不致於發生很大影響。面對問題,解決問題也是當務之局。期望這一年能平平安安,既使有天災人禍,大家也能過得平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