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日 星期二

2016民進黨完全執政完全負責的時刻


68年以來首次立法院正副院長變色,在第9屆立委10521日選舉完成正副院長選舉,民進黨立委蘇嘉全、蔡其昌兩人分別各以74票獲選為立法院正副院長,民進黨在總統及國會完全執政,即代表完全負責,以後任何事的產生與結果都是民進黨應好好處理。準備帶著國家往那個方向,更是大家所期盼。

 

蘇嘉全在就職記者會上宣示,終結政黨惡鬥,從議長中立做起,未來將打造開放的新國會,推動網路連署建議重大法案政策,國會資訊全面網路化,新國會沒有黑箱、沒有密室,「人民期待到哪裡,我們改革就到哪裡!」此番話有改革決心。民眾是可以期盼他所說的話。

 

由國會新成員看,113席幾乎都是在台灣成長的人,其中許多年輕的立委更是生於斯,長於斯因此經過民主的洗禮多次應該是較成熟,特別是太陽花出身的時代力量黨對在太陽花的訴求,更要不忘初衷,即看他們的表現吧,他們己儼然是第三大黨,希望他們不要讓我們失望。

 

民進黨在國會是第一大黨,68席位且在國會正副院長選舉都分別獲得74票,囊括自己、時代力量及無黨的票,已是完全執政,在此情況下,要改革等都是可以做到了。

 

因此蘇嘉全在記者會所言,理應都可以達成,我們希望改革力量能夠呈現,而不是停滯,更不是說說而已。

 

中國國民黨退居為在野,並不代表任何事都不要做,要發揮在野的精神,予以完全監督,8年前中國國民黨在野並未做好在野角色,這次在野請能夠將此角色扮演得更好,以迎接下一次的執政角色。

 

2016520日蔡英文總統就任後,民進黨完全執政,完全負責。屆時蔡總統即可以放手去做,她想帶領的國家往那個方向而行,將是妳最大的考驗。蔡總統是中華民國第一位民選的女總統,689萬多選民支持的女總統,相信妳也不會讓大家失望才對。

 

國家要如何走出經濟陰霾、內政平順進歩、外交成長等等,都將是蔡總統及其團隊要慎重思考之事,特別是兩岸的問題,以蔡總統支持者中以台獨為多,蔡總統如何在此找到平衡點也是民眾所期盼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