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日 星期二

新科立委攜家帶眷走紅氈好怪異


    立法院10521日正式報到,該院員工等一早予以熱烈歡迎,結果看到許多新科立委攜家帶眷走紅氈,我也感覺好像公私不分,非常怪異,立法院立委報到不是即到公領域嗎?公領域中帶著家眷似乎有公私不分之感?至於他們會在公領域中表現如何?姑且不論,卻讓人感到未來在公私上是否也將會混為一談,公私不分。

 

    立法院的殿堂,是立法委員開會地方,應是很莊嚴的,立委是民眾選出的,民眾託負的民意,立委是身負此責任者,當他們踏入此殿堂,應該了解自己的身份,也就是民眾所託不能掉以輕心,才能不負重望。

 

    立委報到帶著家眷一同前往,立委認為當選喜悅與家人分享,是沒有錯,但是似乎要看場合,不是嗎?也許立委認為走地氈,只是報到,又未開會,但踏入公領域即要選正副院長不是嗎?帶著家眷適合嗎?

 

    我認為這種公私不分的情況,確實不合適,若有需要攜家帶眷有的是場合,而不是在新報到的此時,看到此種情況,也讓人感到原來立委是可以這樣公私不分,以後立委做任何事都可以公私不分。

 

    新科立委時代力量的黃國昌帶著女兒前往走紅地氈,他說在中央研究院為了多與家人聯繋也常帶著女兒至中研院辦公室,因此這次也帶著女兒一同參與。我是不曉得中研院上班體制,能公私不分的作法,也令人十分訝異。

 

    新科立委,民眾期望頗高,若攜家帶眷走紅氈是傳統,新科立委可以改革,不需要維持傳統,改革即是不好的傳統都要改,讓好的存在。因此不要有人批評時即說這是傳統,完全是藉口。

 

    我期望新科立委有新氣象與新作為,改革由自己本身做起,而不是只是口號,請付諸行動,讓民眾有感。年輕人更應有年輕人的作為,希望讓我們真正看到不一樣的年輕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