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0日 星期一

台中市長林佳龍自稱「民調祖師爺」真是夜郎自大


台中市長林佳龍在日前答覆市議員總質詢中竟自稱是「民調祖師爺」,此語一出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附和,看到此景令人憾顏,這就是我們知識分子嗎?短視、自大、自以為是,不知將前輩學者師長當什麼?竟敢自稱「民調祖師爺」,太可笑了,這就是我們社會的中堅份子,且為一市之長,只能贈予他「夜郎自大」,好好閉門思過吧。

 

    其實我一直認為政治是眾人之事,有能力及有心在政治上發展者,擔任重要角色,且該世代交替,我都認同,必竟有能力及有心者願意為人民服務是好事,同時年輕人有創新的想法能夠擔任重職,也可能有所發揮,也是好事。

 

    年輕人有衝勁,且包袱甚少,可能能衝出一些困境,日前看到羅馬尼亞都是一群非常年輕人在擔綱重職,且也讓羅馬尼亞做出另一個局面,讓他們國家由無至有,創下一個新局勢。

 

    目前台灣政局也在許多年輕人擔任重要職位,我也期望他們能為台灣創下另一新風貌,同時大歩向前行

 

結果看到的卻是一些荒腔走板之事,身為台中一市之長,竟然自稱是「民調祖師爺」,導致前輩學者獲知都感到林市長此言可笑之至。台大教授瞿海源說,有民調林市長還未唸大學了,怎稱得上祖師爺。中央研究院院士胡佛,林市長是他的舊生,雖未批評。但他曾在系友會中勉勵知識分子要牢牢把握一些原則,「要重視提升個人人格、要有誠信、要有人文關懷、不斷充實知識培養真知灼見、維持高知識分子風格。」

 

    年輕人很不容易走上為眾人之事努力階段,對自己所言應謙卑,同黨總統蔡英文上台時不是要大家謙卑、謙卑再謙卑,林市長竟不知謙卑,且自大、短視與自以為是,讓人有感將重責大任交給他們是對的嗎?

 

    期盼他們這種失言之舉,不要再出現了,否則會讓民眾有感此些人的可笑以及無知,加油吧年輕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