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5日 星期五

新竹縣新埔柿餅觀光工廠造就新埔產業之一


        新竹縣新埔柿餅觀光工廠,已儼然成為觀光區,週日假日車水馬龍,遊覽車、私人轎車一部部進入,帶起新埔鎮觀光潮,也是地方特色之一,第一次前往柿餅工廠,進入即看到柿子一串串在樹上,讓人看了都滿心喜悅。再看到加工的柿子在大太陽中暴曬中,構成美麗圖案,也成為攝影的焦點。

 

        新埔的柿餅確實遠見馳名,每到秋風氣爽時分即是柿餅季節,新埔旱坑地區的柿餅就成為觀光去處,一方面可以看到紅柿在樹上一串串,遊客們看到紅柿在樹上都十分興奮,紛紛拿出手機尋好鏡頭拍照。

 

        而後看到紅柿經過削皮在大太陽下暴曬也成為攝影的焦點,一盤盤的柿子雖然光凸,卻有另一種美,民眾觀賞後,不禁將這些畫面吸收至手機畫面中,將其珍藏。

 

        攝影後有興趣者開始DIY柿餅及柿子可作的附屬品,喜愛者玩得不亦樂乎,回家時一定不忘帶著柿餅回家,完成一日遊的活動。

 

       其實各縣市為了讓自己鄉鎮有其特色、都絞盡腦汁設計一些觀光活動,讓鄉鎮特色吸引更多人前往參與,增加一些觀光收入,對當地民眾也是一種收入以及讓此活動能夠活躍著地方。

 

        第一次前往看到此種模式的觀光,確實是很成功的案例。在目前觀光低落時分,縣市拼觀光,能夠有效發揮地方特色,真的是可以吸引人前往,當然除了特色外,在其他方面也要讓人有感方便才可能讓更多人進入此觀光區。

 

        台灣的旅遊市場,因大陸人的大幅減少,萎縮甚大,即乘此時國人可以更輕鬆至各地走走,也是很好的現象,促進地方觀光。讓從事觀光事業者能夠重生信心,繼續發展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