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6日 星期日

我參加一個不一樣的告別追思

         2011115日我參加了不一樣的告別追思,是好友王玉英的告別追思,雖然在殯儀館舉行,但其布置高雅以花與照片處理,讓告別追思變得很不一樣,同時精心設計一些表演及橋段,讓告別追思除了感動,仍是感動,我相信妳一定看到已感無限安慰。

        我參加許多告別追思,但我喜歡教會的儀式,不那麼哭哭啼啼,但這次參加妳的告別追思,讓我看到佛教也可以做到。完全看如何去處理而已。

        由於我跟妳的熟識,因此只要提到妳的點點滴滴,我就不由自主流淚難過與不捨,此告別追思是我流淚最多一次,不過,看到妳所教導的台灣體育學院舞蹈系同學以祝禱舞表演,拉開追思的序幕,接著妳學校校長在當天台灣體育學院五十週年,馬總統也要參與,他一早到妳的告別追思會場,接著9時趕回學校,9時半即趕回追思現場,可看出妳在學校的份量與用心。前來追思者也以台灣體育學院校友、老師及學生最多。妳的付出與努力,有目共睹。

        學校參與追思的人真是最大主力,同時舞蹈系在系主任麗君帶領下由第一屆至第十六屆同學為妳獻唱及表達致意,真是令人動容。

        欣蕾家族也由妳帶的第一批人員由日及各地趕回,且由小華唸告別詞,還跪著為妳行大禮,且在牽著我的手歌曲中完成告別追思。深信妳都看到了。

        妳雖然正值最成熟時離去,讓家人及親友、學生有許多不捨,但是生命意義,不在於時間長短,在於妳所貢獻的精彩度,妳已是精彩一百。真是死而無憾。

        妳目前在西方極樂世界,是不是在逍遙自在到處去遨遊,我也衷心祝妳能在菩薩帶引下四處遨遊,過個快樂的天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