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觀賞後感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觀賞後只能說此片在宣傳上確實發揮成效,再加上九把刀的網路小說為他打下相當大的知名度,同時正值國片起飛,因此賣座不錯。以情節而言並不特殊,以高中生為主題的國片,前有「九降風」,因此看後只能說還好。
                我也因受宣傳影響去觀賞此部電影,看後就有「九降風」電影的感覺,只不過此部影片,以高中生男女同學演變有愛情故事而已,而「九降風」則以男同學故事為主,因此雖然延伸發展性有差異,但其實主題則以高中生發展出的情節。
                 當然九把刀在網路小說的暢銷,已為他舖下很好的發展之路,再加上他與製作人柴智屏合作,宣傳上確實很強,同時目前是國片由谷底翻身起飛時,因此一時也造成風潮。
                不過不管是九把刀以及參與演員都是新人居多,能夠將角色發揮淋漓盡緻,也已很不簡單。雖然情節並不特殊,但演員們的演出賣力,確實也讓此片有看頭。
                此影片也確實鼓勵年經人追逐夢想,逐夢踏實,有更多年輕人願意為國片而努力,也是很好的現象。
                不可否認最近國片真是較有看頭,以往常停滯在某一階段,因此真是讓人想捧場都難,這幾年有更多人的共同參與,而且也有想法,國片漸有起色,希望這些熱忱能繼續,讓喜愛電影者能夠看到有水準的國片。
                我對年輕人能夠加入拍電影行列,都相當佩服,此條路也是十分艱辛,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的,有時熬幾十個年頭也熬不出個名堂,不過喜愛者不試,又那有機會,有夢最美,乘著年輕追求夢想還是有實現機會,不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