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1日 星期四

世博台灣館在兩年後終在新竹市落成啟用


    世博台灣館在新竹市長許明財標到至今,都一直為人所看衰,看衰因素很多,但在今(102221日)終於落成啟用,總統馬英九特前來共襄盛舉,我為其終於啟用高興,也衷心期望能達到觀光成效。

    我一直也認同許市長將世博台灣館爭取至新竹市,但我週圍朋友卻甚少支持,同時幾乎在老人年金斷然刪除等政治炒作下更是為人看衰,其實許市長當初標售台灣館,他最主要目的在於爭取觀光客,新竹市觀光資源原本就欠缺,要吸引觀光客真的不容易,許市長認為世博台灣館是一亮點,因此確實耗資甚多,而又碰上許市長的一個錯誤決定將新竹市老人年金斷然刪除,結果反彈聲四起。

在新竹市議會的不支持下,世博台灣館的重建更是困難重重,因此原本很熱的台灣館在時間的拖延下,確實冷卻到極點。再加上市府的團隊的有限能力下,確實令人耽憂。

    今日的落成啟用,深信許市長的感受最深,對他而言,這兩年時間也是他最難熬的日子,不過啟用了,且OT出去,在他而言應該是放下此大石了。不過啟用了,未來是否能吸引觀光人潮也是一大考驗,雖然是OT出去,仍是期望能吸引到觀光人潮才是他當初的所願。

  我也衷心祝福世博台灣館在啟用後,能夠漸漸吸引觀光人潮,讓新竹市的新亮點真正發揮成效。

  當然市府與市議會之間的關係要和諧,對地方才是福,其實政黨不同互相砥礪及監督,在良性下互動都是好的,立場的不同,每個人都為地方努力,也是地方之福,千萬不要因一己之私及意氣用事,那就非地方之福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