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5日 星期一

李安確實是台灣之光


    今天是奧斯卡頒獎典禮,李安再度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此消息傳來真是為他高興,在頒獎前看了李安接受水果報的專訪時,李安的提出一些奧斯卡獎座等問題提出一些觀點,當時我也有所同感,認為亞洲人要在全球白人歐美中獲獎確實不易,結果中午竟然獲悉李安的「少年PI」除了獲得最佳攝影、視覺效果獎及原創配樂獎外,李安再度獲得最佳導演獎,確實令人興奮,再度証明努力認真執著的人,都會獲得肯定。

    在我看完李安的「少年PI」影片時,我就覺得此片是李安執導中又另一個成長,能夠將視覺效果及3D結合得這麼好的影片,真是難得,在電影院看此片,就是「過癮」兩字形容。

    電影藝術的發展,確實令人稱奇,何況是在台灣拍攝,也說明李安要將台灣推到國際,李安對台灣的愛,可以說比許多常掛嘴邊愛台灣的政客愛更大,以實際行動愛台灣。而非只會耍嘴皮愛台灣,令人看了作嘔。

    生長台灣的人在看到奧斯卡頒獎李安獲獎這一段,深信都十分感動,而我只是由新聞中看到李安獲獎,都已有無限的感動。台灣雖小,但台灣有許多臥虎藏龍之人才,由台灣人參與全球比賽,經常獲獎,也說明台灣的軟實力等相當強,並不輸他人。

    雖然也有許多人唱衰台灣,但不可否認的台灣人才濟濟也是有的,我們都是生長在台灣的人,希望台灣好及進步之情是相當濃厚的,因此李安在奧斯卡中拿到第二座最佳導演獎,確實不簡單,真的要大聲說李安,台灣人以你為榮。

    同時李安在得獎感言中感謝台灣及台中市政府等,其實台灣才應感謝他,再度讓台灣能在全球知曉,同時也讓全球了解到台灣在電影藝術中也有許多好人才可以發揮。

    台灣這幾年在國片的蓬勃發展,也可以看出從事電影藝術者的努力,我們期盼有更多的台灣李安在電影事業中發光發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