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

反服貿太陽花學潮變調了


 反服貿太陽花學潮在318日夜襲立法院後至今衝入行政院即變調了,這種場景好像才剛由泰國發生,現卻出現在台灣台北,令人十分遺憾。

 

其實我對此次學潮學生的反服貿提出他們的看法等,我可以認同,也說明年經人對國家的重大事情的關注,因此明知領導者都是民進黨的支持者居多,但對他們的一些訴求,也都能理解及認同,不過23日晚帶頭衝入行政院,這種行徑就難令人理解。

 

    23日晚帶頭衝入行政院,由電視畫面看真是如暴民的行徑,口中喊著和平,行徑卻是暴力,這種行為真是口是心非,再這樣放任下去,暴力事件必然不斷。最可恥之事不是學生,而是那些幕後者。

 

    反服貿太陽花學潮在319日夜襲立法院,看到帶領學生的林飛帆、陳為廷等每個人都是講得頭頭是道,而且他們最早訴求也都很能讓人認同,獲得海內外學生等支持。我當時對此也認同,讓學生們表達自己意見等都很好。說明年輕人對自己國家重大之事也關注。

 

    不過學生的要求,在最初時即十分矛盾,要求服貿案要逐條審,接著又要將服貿完全退回,既然退回就不用逐條審?行政院院長江宜樺到現場說明無功而返,學生就是一致要求與馬英九總統對話,開始的行政程序正義訴求要求一條條審議到最後完全反服貿等,根本雙方意見就是南轅北轍,差距太大。

 

    結果,馬英九記者會所說,同學們完全不認同,說明雙方根本沒有焦集,這樣是無法達到共識的。其實看到學生領袖林飛帆有天自說壓力大到自己都哽咽,我還為他心疼,可是當時我想,他們到底知道自己走到那一歩為止嗎?還是以且戰且走,若是後者真的是他們難以控制場面。群眾運動不是能喊停即停的,擦槍走火之事常有之。

 

    現在不是驗証了嗎?學生單純在群眾運動中表達後,就要想到下一步如何走?而不是讓有心人牽著鼻子走,最後傷害最大還是學生自己,那些影武者這樣利用學生,可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