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香港已成為我夢魘


香港曾是我旅遊喜愛的地方之一,這次在好友邀約乘著228假期再度前往一遊,結果在人潮擁擠及亂的情況下,讓我對香港已不再喜愛了,甚致不再想到此地方

香港我已來過多次,因自己的語言廣東話通,再加上此處購物、飲食等都是我所喜愛,每每許多人對香港印象不佳,認為香港人的現實等等,我都還是對此地方喜愛,但這次前來看到人潮的擁擠吵雜及亂等,再加上不再是購物及吃的天堂,我對香港不再留念了

香港其實真的不大,對香港政府不斷填海造地賣地很佩服,香港是個彈丸之地,卻容納700萬人口,已相當擁擠,現在回歸中國大陸,成為中國香港特別行政區

記得1997年香港回歸時,已造成一批移民潮,香港回歸後,香港民眾看到變動不大,又不少香港居民又回來了,回歸後,我也曾來過香港,可看到一些人潮及有些亂,但還可忍受,這次前來卻讓我有無法忍受之感怎麼會是這樣的亂以及人潮擁擠,就算人潮即是錢潮,我已看不到香港的繁華,卻看到香港的吵雜與亂。

已很小的空間,變得更小了,在馬路上經常可以看到甚多驚險鏡頭,這種空間即使有著各種名牌林立,都讓人難有購買慾望,不過有些店如黃金珠寶店還是許多人光顧

看到香港的高樓林立,特別是在淺水灣處高樓都在山峰間,面臨望海,其後背山,但看著這些大樓林立,雖說無地震,但也讓人看了顯得薄弱無安全感。也許香港曾為英屬地,他們的感受不同吧。

食的方面,特殊的味道仍存在,不過這些味道在台灣也具有,而台灣價廉,將會更吸引人

此趟香港行,對香港的夢幻完全消失,換來只有夢魘,對我而言,香港再也不是我要去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