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選舉過後大家應同心協力


今年九合一選舉明天(1129日)就要投票了,可以說大勢已定,開票後即將是幾家歡樂幾家愁的局面,今年選舉,我完全遠離,並未參與,也讓自己清閒許多。

 

同時今年選舉,熱鬧之地仍以台北市與台中市為主,北市連勝文在網軍不斷的凌虐下,聲勢一直不見起色,而柯P這個異數也在媒體的鼓吹下成了氣勢看漲的候選人,這個異數也讓人感到意外。由於他們在首善之都參選,也成為了焦點。不過最近連勝文的聲勢也開始走上。

 

台中市胡志強與林佳龍的對立,在聲勢下後者也比前者強很多,不過這幾天在台中歌劇院的開幕,胡的聲勢直搖而上,再加上媒體也轉向認為胡市長的政績稱得上是一個國際級政治人物。

 

因此台北市及台中市市長,鹿色誰守,票未開出來都很難說,由此可看出這兩市的市長選舉,真是勢均力敵,不可輕忽。以國民黨而言當然希望能穩住局勢,穩住江山,而民進黨則當然期許搶到這兩市的寶座。以促使民進黨在2016能搶上執政的地位。

 

其實國民黨執政至今,與民進黨相較還是好很多,但是因馬英九的政台能力稍弱,在執政必受到攻擊,再加上發生多起食安問題,讓民眾怨聲載道,其實論食安也非完全國民黨之錯,但執政就需完全承擔。

 

另外由於藍綠在中國政策上絕然不同,形成不管在服貿等都成了對立情形,而台灣最近在經濟方面不見起色,自然執政成為大家所詬病之處。

 

其實這次選舉國民黨再敗也不致於敗到李登輝總統時期,不過選舉過後,國民黨該硬起來,該做之事就依程序去做,沒有必要做不必要的讓歩。由太陽花至今採寬容態度,結果又如何。國民黨在多數席位的立法院都無法主導,請問何時才能主導。

 

民主是建立在一定制度下行使,不否認年輕人有其想法及熱情,但必竟不夠周延,年輕人的創意、創新很好,但需要更多的協助。讓台灣在有民主、快樂的土地上生存,經濟要更好,人民才能快樂生活。選舉過後,一切恢復正常,大家更應同心努力為這塊土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