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

選舉後的省思


2014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大敗,原本也不想提筆評論,民主社會選舉屬多數決,選民的選擇民進黨,也說明國民黨做得不好,換人執政也無可厚非,但是媒體最近的言辭已是有些偏離,如馬吳錢幣是賠錢貨,閣揆請辭又說國民黨選輸了都跑了,這種非對事對人的說詞,真是讓人聽不下去,其實許多媒體假藉監督之名在搧風點火,為恐天下不亂的作法,雖然我也曾是媒體人也感到不恥。

 

    民主社會選舉是一種方式,大家就應謹守分寸爭取選票,既然很幸運選上了,即可在其職位發揮所長,政黨輪替在民主社會是正常運作,國民黨選輸了也說明國民黨政策不能服民心,那就換人做看看,很好。許多人喜歡當家,就當家看看。我也覺得很好。

 

    但是國民黨對此次敗選的檢討是有必要的,許多縣市明明是可贏卻輸了,都該檢討,同時為了重回執政之路,該黨勢必要大大檢討,重新出發,而且也無悲觀的權利。結果今天馬英九在中常會辭去主席之位,同時向選民等道歉。在選後當天馬英九未說辭去主席,媒體即開始逼宮,認為馬英九應辭去主席之位,不應戀棧。

 

    其實大家有那麼迫切要求能辭位嗎?並提出改革方法等,許多媒體有如審判官一樣不斷的猛打,並認為馬英九當天沒說辭主席就是不對,媒體真是有些超過。

   

    我不是認為馬英九不該辭,我也相信他在此國民黨大敗選會戀棧此位?媒體有必要死纏猛打嗎?在選舉前即有許多網路對馬英九說廢物等人身攻擊,也都不用再說,敗選後仍然無情的批評,真令人不悅。

 

    敗選就該死嗎?若以馬總統與陳水扁、李登輝比較都好的太多了,貪污已有証據還死不承認。還一再以政治迫害說詞,實在聽不下去。其實我也不是認為馬總統所做都好,只不過也不要做得太過分,不是嗎。

 

    尤其是一些人身攻擊之事就沒有必要再說,不是嗎?媒體這麼做有意思嗎?選後就讓該平息之事平息,否則真非台灣之福。我們都在這塊土地生活,尊嚴生活才是上策,不是嗎?期望選後大家互相省思,讓這塊土地的人生活決樂及好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