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

慈濟成為眾失標的


    慈濟最近成了眾失之的,其實慈濟會出現此種情況,確實也是事出有因,其組織龐大也是眾所週知,捐款不透明,更是讓人詬病、更重要以捐款多少在組織內分地位,同時在証嚴法師身邊的人竟將其如神一樣俸侍,讓人有感慈濟根本不是如其所言,名與利擺中間。

因此這次在北市府開發案爆發後,慈濟立即成為大家談論的把柄,特別是對該組織財務不透明化等等,都成為大家所批評之處,後雖然慈濟也表示,財務透明化,將會作領頭羊,這些種種說詞都很難讓人心服。

慈濟所作所為也讓許多人置疑他們的初衷,每每看到証嚴法師到各縣市時,在其身旁著即有嚴重分別心,也許不是証嚴所要求的,但那種感覺就讓人感到不舒服,且使人覺得信徒將証嚴當神般。

大家都曉得慈濟的組織是如何而來?此組織龐大也讓人刮目相看,捐款也如雪片一樣紛湧進入,在此種情況下卻完全不透明,當然令人感到不平與疑惑,這是難免的。

 

目前已成為焦點,雖然慈濟也出來說明,但許多人看到眼裡,都感有許多待改進之處,相信慈濟人最近被批評了滿頭疱也很尺舒服,但慈濟能乘此時在捐款透明化,而且用之何處透明化,也不是一壞事,至少讓更多人能夠知道慈濟組織名正言順,而且確實在作許多慈善的工作,而不是為名與利而已。

 
當組織龐大時,採取不透明方式處理任何事都會遭到批評,雖然是公益團體也是一樣,慈濟人在心痛時不如好好將需改善之事作一個明確的處理,反而是種好事。慈濟人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