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百日告別觀賞後心情沉重


百日告別是林書宇第三部導的電影,觀賞後由於自己本身也在母親過世百日後之間,因此那種痛自己很能體會,因此看後心情沉重且有許多的回憶。

 

林書宇導演由於在他第一部導的九絳風中因緣際會而認識,而後他導的戲,我都前往觀賞,當然首部九絳風以青春告別,第二部星空以童年告別,而這次更是以生死直視,真實細膩。

 

由於此部百日告別,也因自己相伴多年的母親離世百日後不久,因此失去的痛再度掀起無限惆悵以及說不出的沉重,最後一幕採取3D跟著車走那段長長道路,真是有感要走之路無限的長。

 

林書宇能夠在百日告別那麼細膩的真實處理,也給了很多的想像空間。由男女主角的呈現對失去摯愛表現,完全不同,但卻可看出那種痛要能夠撫平真的需要有一段時間,多久因人而異。

 

生死之間的分隔,特別是摯愛者,只有失去者才知此種痛,很難撫平,不管採任何方式進行處理,都需要時間來慢慢處理,急不得。

 

我認為書宇這次導出此生死之戲,能夠處理這麼細緻,也可以看出他對其亡妻的感情很深,雖然時間不長短短12年,在他心中卻是非常的深與愛,因此才能夠拍攝出此戲。

 

我是一個愛看戲的人,會隨著戲而哭及笑,因此百日告別,讓我因此戲看到了不同人表現的不同外,也感到心情的十分沉重。生老病死,在整個人生過程中都是每個人必需經歷,經歷中如何找到出口且能好好活著,也是人生必修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