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1日 星期一

王建民的堅持


    這幾天都在報導王建民的堅持,在959天後再搭上大聯盟之路,看到他因傷後一直滑落,到了小聯盟且一直為球隊的拋出等等,我雖然不是棒球迷,但是對棒球偶也甚為關心,看到王建民的風光與落寞,也看到他的堅持與不放棄,王建民終回到大聯盟,且投出他拿手的伸卡球,真為他高興,証明永不放棄的人一定能往他的目標前進。

 

    在台棒球界棒球好手有機會至美國且加入美國職業棒球隊,繼王建民、陳偉殷、郭泓治等、如前仆後湧,真是一個棒球好手好去處,也是對棒球選手的無限激勵。

 

    特別是王建民當時在大聯盟表現,真是紅遍國際,身為中華民國的台灣人一份子也為他高興,當時的表現,大概所有台灣人都為之驕傲,不過他最拿手伸卡球,也讓他的手受傷,而投手就是手最為重要,受傷期間,一直在療傷,而療傷的階段,由於好轉有限,而美國職棒人才輩出,無法有一定水準就是會被球隊拋棄,王建民由大聯盟至小聯盟,而比他年輕的好手陳偉殷都進入大聯盟了。

 

    王建民此傷讓他沈潛真是很長的時間,在此段時間多少人要他回台灣或投效其他的隊伍,但他都不願放棄,他還是執著要回到大聯盟,結果在959天後他再度回到大聯盟,而展現他的伸卡球,球速高達148,以達其水準。連曾是王建民教練的Alan都在大聯盟球場看到王建民都對他的堅持欽佩,且認為他是一個很堅持的人。

 

    王建民年齡由最早200525歲進入大聯盟至今36歲,都是對他不利,他的堅持,讓他再重回大聯盟,當然在此期間的的辛苦,除了王建民最了解外,他身邊的人一定感同深受,連他母親都希望他不要再辛苦了。這再度說明堅持自己理想著,一定能朝自己目標前進。

 

    王建民真的是永遠台灣之光,台灣年輕人真是可以向他學習,永不放棄的精神,朝向自己的理想前進,成功之果就會等著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