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 星期一

塑化劑已近尾聲我們學到什麼?

  塑化劑案已近尾聲,我們學到了什麼?除了政府單位嚴格把關食品安全外,業者也要有良知,賺錢要取之有道,害人之事不要做,總以為能夠僥倖過關,往往會害人害己,當然清費者也要有認知,毒物常在四周,自己在食的習慣等也要有所改變,才能將毒降低至最低。
塑化劑如滾雪球般擴大時,總統已站在第一線強調,此案要儘速完成處理,讓民眾能夠吃得安心,對於塑化劑污染產品應予以銷毀。其實此案真的已燃燒兩週時間(523日至610日)還未平息,當時每天一爆,已造成民眾恐慌,大家都會詢問到底什麼可以吃。
    塑化劑案對於政府也是一種嚴重的商譽受損,國際間對台灣出口產品也都會有一個大問號,到底安全與否。因此出口業者都有感受到影響。其實塑化劑源頭昱昇公司大概做夢也沒想到會影響層面這麼大。當然目前是不只是起雲劑遭塑化劑污染運動飲料、果汁、茶飲、果醬/漿類、膠/錠/粉狀等五大類食品,已擴及香醬烘培業及藥品等。
    看到這種擴及層面,讓人人都有恐慌之感,不過也可以讓民眾能夠有所警惕,在日常生活中對於塑化品的使用要改變了,我們常接觸塑化品甚多,如何使用才是正確或者是不再使用塑化品在用的物品中,都是可以給予民眾認知的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