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

只能陪你一程

        今天有位好友寄了e-mail ,內容大致為至愛,都是過客。只能陪你一程。
看到此文章真是頗有感觸,確實在人生的路程中,不管父母、兄弟姐妹及好友,真的都是只能陪你一程,因此人真的要懂得惜福。
        人生旅程只有短短,從出生至死亡,既使能活到百歲,所經歷的父母、兄弟姐妹及朋友等,都不可能永遠跟你在一起,都是只能陪你一程,不要太計較,計較太多事只有造成更多困擾,珍惜身邊所擁有的,不要經常求沒有的,擁有的能夠珍惜,就是很棒的事。人的煩惱都是在不斷求沒有而起。
        當然除了珍惜所擁有外,也要積極的生活,遇到挫折,不要氣餒,面對挫折更應積極去做,這樣才能成長,要在此生過得精彩,就是自己一定要過得快樂與幸福。
       其實精彩人生,見人見智,有些人認為精彩的人生是要得更多,因此不管是要得多少,重要在每一個階段都能夠過得充實與快樂,人生悲歡離合是必竟之路,悲傷事也不要太久,高興事也不要太長,分離也不必太傷感,結合也是自然之事,這樣人生就很幸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