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1日 星期一

我忍不住還是要發表經典賽中日之戰


      2013棒球經典賽中日之戰在家中電視機前觀看,真是看得七上八下,可以打贏的球,竟輸了,真是有點不甘心,不過中華隊的奮戰真是看得到,雖輸真的也不怪他們,只能說球運及球技差些,我隊的球技還是與日本相較有些距離,四年後的經典賽要打到八強與四強,真的是再下功夫,不過棒球精神在此次又再度掀起,對未來中華隊棒球還是有正向作用。

      其實我嚴格說來也不是棒球迷,曾對棒球由期望到失望,特別是在打假球後,更是對棒球運動無感。此次經典賽,也是在台灣比賽時看到中華隊連勝兩次,在中韓之戰時再度掀起在電視機前觀球。

      中韓之戰時看到中華隊的奮戰的努力,真是為之感動,同時也發現中華隊的實力真是不錯,不管在打擊及守備等都相當好,讓我又燃起對中華隊的重新評估,當然這次邀請到旅美、日好手加入,再加上國內好手,此組合真是有其實力。同時中日時看到王建民的伸卡球威力,讓日本選手都難於打到,在六局投出七十六個球,無失分,真是完美投手。

      王建民自從受傷在小聯盟,而後又因緋聞案等打擊,又再無簽約等因素,可以說是王建民的低潮期,但他無因此而放棄,在此次經典賽的表現,仍然是亮麗表現,也讓美、日再度看到他的完美投球,紛紛要與他做簽約動作,也為他高興。期望他能夠再創自己的第二次高峰。

      中日之戰,原本即可贏的球,卻在棒球之神未眷顧下,在延長賽中一分輸給日本,原本一直領先的中華隊,其實當時在第八局時只要一個好球即可贏得此賽,卻讓日本得分追到平手,真是嘔。

      不過也証實球是圓的,要打出好球,還是要有實力為之,靠球運還是不行的,也就是說投手有好投手相助外,培育更多的好投手也是當務之急,因此我們的棒球要進四強,還是要在投手及打擊等再不斷的加強才有好成績。

      中華隊在這次經典賽真是盡力,且打了許多感動人的球,因此還是值得激賞,為他們拍拍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