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

馬總統女婿新聞竟可炒到將近一周


      馬總統女兒結婚之事新聞,從310日見報後,炒到今天仍然有大篇幅報導,我認為馬總統的低調處理,更是造成炒新聞的主要因素,當然媒體也太過了,再加上政治人物參與,竟連人魚線都談,簡直是無聊透了,台灣的亂象,就是政客加上媒體人所為,曾為媒體人,我還是這麼認為,難道沒有好新聞可報嗎?還是媒體自甘墜落,隨波逐流。

      馬總統女兒馬唯中結婚了,是一件好事,身為總統女兒不希望公布,馬總統愛女兒也配合,如不是總統女兒,也無所謂,總統女兒就是公眾人物,適時宣布有必要,不是低調即可帶過,更何況若事情曝光,則在目前的網路世界,一定會人肉大搜索,不一會功夫就會完全知曉。

      果真有些部落客,知悉馬唯中夫婿蔡沛然即開始人肉搜索,據悉兩個小時即知道蔡沛然何許人物,翌日中國時報即大膽將蔡沛然的模特兒走秀身材在頭版曝光,其實據悉也是賭一把,睹中了。

      接著而來沒完沒了,開始將蔡沛然所有資料攤在陽光下,現在連他的父親也一併拉下,攤在陽光之下。這種作法真不知以個資法有關嗎?能將所有與馬唯中有關之人都要曝光嗎?

      我並非認為此事件不能討論,其實馬唯中結婚了是好消息,也值得報導,必竟她是第一家庭的千金,結婚是大事,再加上她父親是公眾人物,而她也是,理應公布且介紹。

      結果馬總統的低調,更造成媒體界的全面大搜索,逼得總統府不得不說明,証實馬唯中結婚了,夫婿是蔡沛然,結果此証實後媒體更是人肉大搜索,全部挖出應有及不應曝光資料。

      祝福與不祝福者全都出現,一些反對的政客所思維的就是兵役、安全等等問題,更有竟將蔡沛然的身材人魚線等問題都可以在立法院中質詢,在最高立法機關談這些,簡直是浪費人民公帑。

      我常想其實有些政客平時非常正常,但開會時就失去理智,似乎忘了什麼是適宜的,對此標準完全失準。

      媒體人為了美其名要讓消費者有知的權利,無線上綱,也跟著政客起舞,造成今天的亂象。

      平心而論此新聞真的可以結束了,不需要佔太多版面去報導,應還有更多好的新聞可以報導,不是嗎?當然馬總統處理女兒結婚之事也太差了,與前任總統陳水扁相較真是一個有過之,另一個就是不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