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 星期五

馬總統身旁金童玉女紛紛因「貪」中箭落馬


     貪、嗔、痴在佛家中都是常言要放下之事,但是世上每看到發生之事都是因此而引起,特別是身在高位者貪字更是需要遠離,馬總統以清廉自居,但他身旁之人卻是與貪連結,怪不得民間都說馬總統不貪,但他身旁之人卻貪,與陳水扁時代的貪有何區別,馬總統身旁之人,確實是陷馬總統不義。馬總統也應檢討,用人及識人問題。

     賴素如、林益世都是馬總統身邊之人,同時也重用要職,結果賴素如因台北雙子星案收賄,林益世也因索賄,目前官司緾身,他的父親林仙保日前猝死,林益世在貪案偵辦時,竟狂言若有貪將一刀斃命,結果他真是如其所言,而這兩位金童玉女看起來都是單純可愛之人,結果都因貪字中箭落馬。

     其實在利字當頭,年輕人把持不住都會受到誘惑,人常言在權力中,誘惑更多,年輕人在接受挑戰時,更需小心翼翼,切忌千萬不要沾,但似乎能全身而退者並不多。

      賴素如我有多面之緣,當時對她擔任中國國民黨文宣重要幹部,一點也不覺得出色,反而讓我感受到她只是一個傳聲筒而已,聆聽她的文宣就很了解她想要行銷,讓人有排斥感。不可否認若以傳聲角色,還是可以傳聲,效果如何就見人見智。

      其實馬總統中用年輕人,讓年輕人在中國國民黨中注入活水是很好,馬總統的用人哲學雖好,但馬總統的識人好像差些,就以這兩位年經人,一一因「貪」中箭落馬,難道就如327日南投6.1地震一樣是「盲斷層」嗎?這兩位都是讓馬總統受傷很重之人。

      馬總統的識人哲學要再修些,必竟您是元首,所用之人都是為人的指標,馬總統一人廉潔有什麼用,而是團隊要廉潔才有用,其實我對這兩位金童玉女這麼輕而義舉就讓自己陷入困境,也十分惋惜。不過他們卻對馬總統及中國國民黨傷害甚大。

      民間就有傳言,馬總統清廉,在身旁之人不清廉,與陳水扁時代他夫妻兩人貪有差別嗎?

      身為重要人物者,真的要好之為之,同時受人重用,更要遠離佛家所言的貪、嗔、痴,千萬不要碰,碰到都是會讓自己死得難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