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1日 星期一

台中逢甲夜市我早有聞卻第一次去逛


      台中朋友不少,但特地前往少之又少,原因很多,日前淑惠邀約即前往,結果卻因路不熟隨便繞,竟然讓我從未看到的大學都看到了,靜宜大學、弘光科技大學、東海大學都在台灣大道上,這種意外發現也挺有意思,後來晚上至逢甲夜市又看到逢甲大學,一天經過四個大學,可以說是一趟大學城之遊。

      我是一個路痴,方向感也不夠,也不想提早做功課,因此走冤枉路是必然的,淑惠告知我要在一高中港交流道下,但走上二高後,就不可能看到中港路,看到台中港方向即下,而後即繞大圈到中棲路後即一直走走到中港路,此可就繞著很大圏,到了相約地點,我即看到靜宜大學、接著弘光科技大學,後到了東海大學,此條大路上即有三個大學,雖然沒下來走校園,也讓我知道三個學校的方位。

      與淑惠吃了午餐後,即想到原在新竹大遠百公關陳美吟來到台中大遠百,特前往看看她,台中大遠百確實很大,其動線對我而言,我覺得不錯,大、寛逛起來還不錯,由於並無刻意要買什麼,因此這種無壓力的逛,蠻悠閒的。

      後與美吟相約,在八樓義大利品牌喝咖啡,此品牌一時即不起,只記得是菲姐代理義大利咖啡,而菲姐代理的餐鍋等也在旁有個櫃位,採互相搭配方式,也是銷售方式之一。

      接著即前往早有所聞從未去過的逢甲夜市,結果吃了臭豆腐、大腸包小腸都說是最多人排隊的好吃攤位,結果吃後我都感覺比新竹市清大夜市差多了,清大夜市與逢甲夜市相較,攤位及範圍逢甲大及多很多,清大夜市則小些,當然吃的種類逢甲也較多些,逢甲夜市能夠有名,這些都是它的特色。不過以我吃的兩樣來看,我還是覺得新竹清大夜市好吃。

      逢甲夜市有一特長,攤位多得不只賣吃的,穿的、用的及裝飾都有,真是琳瑯滿目,妳只要到此夜市,妳都可買到所要的,它的人潮也相當多,每個人到此處一定都會吃著喝著,在此完全看出人潮即是錢潮。不過其三步五十就有清潔袋在旁伺候,因此不會髒亂。

      台中一日行,也是頗有斬獲,同時也才知台中市所有公共車,都可以享受8公里免費,此措施民眾都有感8公里的幸福,雖然我沒有享受到,但台中市民都有感此福利,對市民而言真是很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